uu你真可爱

永远无法逃离的黑暗(二)

  昆西and玖夜×伊得

  微ooc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亘古不变的凄月异变,早期部落将此视为神的惩罚,在那场浩大血腥的祭祀中,数以万计的生命被活剐蒸发。”

  “........”

  “这是一切的开始。”修长的手指抚过泛黄起毛边的书卷,昆西低沉的嗓音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。

  狐妖懒散的靠在一侧墙壁,低头玩弄着伊得的头发。

  “鲜活的血液引来了部落无法抵抗的兽潮,待他们察觉到不对劲时,整个部落早已被数只虎视眈眈的野兽包围,它们的眼中是嗜血、贪婪,喉管中发出的一阵阵低吼是对面前不识好歹的猎物发出的最后警告。”

  “...部落的人无法联络外界,也没有提前应对此次事件的准备,甚至屠夫的脸上还有惨死的人类血液,手里的斧头还残留着肉脂,他们...”

  “.......惨绝人寰的恶战......”伊得皱着眉,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在小声的念着故事。

  脑子还是很疼,一旦过多思考就会有针扎的痛感,但昆西吐出的字眼还是在他脑海里安静的走了一遍。

  偶尔的几句话很清晰,但更多是被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纱,只能辨别音色不能听清。

  “.......黑暗毫无征兆的,或许又是早有预谋的突兀降临...这是...”

  伊得皱着眉头,有人在抚摸他的头发,他想,这该是什么感觉呢。

  黄晕轻柔地渗进空气,模糊了轮廓,将床上的投影拉的细长细长,它照着这一方空间,照着这一片黑暗,却始终无法照亮他们的身形。

  是什么呢?伊得有些难过,他只是觉得这种感觉很特别,很熟悉,但他始终回忆不起来,身体像是被人放进窄窄的一叶小舟里,被人摇曳着,微微晃动出水纹,平稳又安静的荡去远方。

  “这是不可逆转的,独属于我们的脱变........部落奇迹般的再次重现,黑暗给予了他们新生,剥夺了他们的记忆。”

  昆西读到这微微停顿了一下,玖夜脸上虽然还是那副让人捉摸不透的笑意,但眼里的神色变得有些恐怖。但又在看向伊得的时候,带上了一些深沉的、无法言说的情感。

  他低头牵起伊得的手,一根根抚摸,“小少爷还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好啊”玖夜轻叹。

  “双月互食每六十四年出现一次,这也代表着,每六十四年部落会被屠杀一次。不需要任何的武器魔力,只要黑暗所侵之处,无一幸免。”

  “等到部落里的尸体被周遭的野兽啃食的差不多后,他们又再生了。还是那群人,还是那个部落,只是现在的他们没有过去的记忆,而这种场景已经不再恐惧....他们冷漠的麻木的去清理自己的尸骨,猎杀野兽。”

  “直至现在......已有六百多年,而今日,是第十次异月。”

  昆西合上书,他把那本羊皮的小册子放在了一旁。封面没有名字,纸张也很明显可以看出是人为缝制的。

  夜色渐浓,黑暗悄无声息的吞噬泯灭一切。黄晕忽闪忽灭,似要抵抗不住这磅礴的力量,朦胧之间,幻成一只蝶挣扎着扑闪翅膀,妄图找寻到出路。

  “安心睡吧......”

  黑暗中有人这样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重圣节后,部落周围的气息越发不稳定,我联系了祭司帮忙祈祷,给大家洗礼,可是效果甚微。

  .......

  今天贵族的士兵来此探查询问,我原本想全盘托出,可是一旁的祭司打断了我的话并编了个其他理由搪塞了过去。要知道,这气息虽然不祥,但现在也不是什么要害之物,告诉贵族我们应该会有更多的力量来查清这一现象。

  祭司在隐瞒什么?

  在深夜月梢之时,祭司秘密把我拉入地窖,他的脸色很不好,原本苍老松弛的皮肤更是深深多了几道裂痕,但奇怪的是没有血。

  我与祭司算是过命之交,从我坐上部落之主的位置开始,他就一直低调的为我做事。我当然不会怀疑他,只是越微担心的询问伤口怎么了。

  他站在我的面前,黑袍让面前的昔日挚友看起来尤为孱弱瘦削。我被他空洞的眼神吓了一大跳,可还是压下心中的恐惧去扶他。

  ......祭司颤抖着声音重复着黑暗这两个字,我十分害怕,却无法发出声音来。他枯瘦的双手紧握着我的手臂吐出嘶哑的五个字,不要离开这.......

  我睁大眼睛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幕,他竟然被活生生的吸食掉了...仅仅只是几秒的时间,他的皮下组织迅速干瘪留下一层皮,最后只剩一具光秃秃的骨架。

  .....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对,他说的没错,只要,只要一旦有部落的人踏出藤门就会变成骨架、、

我们,我什么也做不了....

  这是神的惩罚,对,这是神的惩罚!我们什么也做不了......对,还可以祭祀,我们还可以祭祀请求神的原谅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...我错了,这是我最后悔的决定、、

没有人会逃离的,没有人能够逃离....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【部落志记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黑暗堵住了破旧的门窗,顺着罅隙溜进来。月光是他最美好的谎言,谎言却是他唯一的希望。

  我的新娘,我的爱人。

  我们的轨迹早已偏差太多,我无法忍受、无法不欺骗你了。

  请让我好好的看一看你吧

  生命的轮回虽然是无止境的,但我永远在你的身边等着你啊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来来来,无奖竞猜黑暗的身份

  A.月光的化身

  B.玖夜(?)

  C.昆西(?)

  D.某种融合物

评论(8)

热度(13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